北京警方證實,10月16日晚,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民警在工作中將涉毒人員胡某(男,45歲,浙江省杭州市人,演藝人員)查獲。經檢驗,胡某尿檢呈冰毒類陽性。審查中,胡某本人對吸食毒品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。後該人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。(11月2日《新京報》)
  有媒體昨天向胡東本人求證是否吸毒被警方處理,胡東表示報道內容是虛假的,他從未吸毒也沒有被警方處理過。胡東還煞有介事的表示,報道錯誤消息的媒體不僅發短信道歉,而且連打了兩回電話道歉。吸毒已經鑄成大錯,撒謊更是錯上加錯。
  和胡東撒謊不一樣,不少藝人吸毒之後,首先選擇向公眾道歉。含笑、柯震東、高明駿等藝人都在公開場合向公眾道歉,高虎也在自己的微博致歉:“作為一名公眾人物,我就近期自己的不當行為所產生的不良社會影響,向所有關心我的朋友由衷致歉”。
  無論從何種角度看,藝人吸毒都是壞消息。但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既然藝人也是人,就可能犯錯誤。只要能迷途知返,公眾還是能夠原諒的。胡東撒謊,無疑讓自己的形象雪上加霜。
  今年9月,第六代導演領軍人物之一王全安嫖娼被抓後,王全安的妻子張雨綺在其微博作出回應:“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我和我家庭的關心。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。這個事件對公共秩序的傷害我相信執法部門會有公正的處理。這個事情對家庭的影響我們倆會坦白麵對,共同承擔。”
  張雨綺的回應,不亢不卑不迴避。不僅說明張雨綺是一個有著感恩之心的人;還說明張雨綺是一個成熟理智的人,是一個有思想、有擔當的女人。讓人刮目相看,也讓張雨綺贏得人們的尊重。
  我們所處的時代,是一個思想解放、價值多元、利益多元的時代。出於各自利益考量,不同群體的思維方式、價值取向必然存在差異。這是改革開放的中國社會進步包容的表現。但是,必須看到,社會進步、思想解放、價值多元,並不等於可以逾越道德底線,在依法治國的當下,沒有人可以不受法律的約束。
  藝人胡東是一位公眾人物,應該學會愛惜羽毛,自覺維護自身形象,自覺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。吸毒之後又撒謊,胡東不僅不夠男人,而且說明其道德底線已經蕩然無存,節操已然碎了一地。
  做人不是演戲!有必要提醒男人胡東,男子漢大丈夫,一人做事一人當。吸毒加撒謊肯定不是男兒本色!說的是一套,演的又是一套,任憑你演技有多高明,人們如何相信你在熒幕上塑造的“男人形象”呢?
  文/張衛斌
  
  (辣味時評,一掃就行!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!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!)  (原標題:吸毒又撒謊,胡東缺少男人的擔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o75uoqp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